Facebook 不被封鎖的技巧


如果你收到一個臉書的提示訊息,上面寫著「你的動作已遭封鎖,請稍後再嘗試。為了保護我們的社群,我們禁止某些內容和操作。如果你不同意,請讓我們知道。」,這訊息代表你的某些行為已經違反臉書的社群原則。


「動作已遭封鎖」是什麼?

由於臉書常常更新演算法,成千上萬的用戶都會見到像這樣的訊息。當你嘗試追蹤,點讚或者評論的時候,類似這樣的訊息出現會令你無法追蹤帳戶的貼文、評論,甚至在某時段內不能直接私訊。


為什麼我會看到「動作已封鎖」?

你會收到這個訊息的時間點如下:

  1. 短時間內追蹤大量帳戶
  2. 短時間內大量點讚
  3. 在大量貼文下留下相同的留言
  4. 透過機器人程式以達到追蹤及點讚的行為
  5. 透過機器人程式在貼文下留言
  6. 你使用外掛或第三方程式在臉書上完成特定操作


為什麼臉書會封鎖我的動態?

多年來,臉書一直在嚴厲打擊用戶在平台上濫用追蹤、喜歡、評論的功能。他們明白,這些操作非常有利於增加臉書的追蹤帳戶。在臉書成立之初,這些功能為臉書建立吸引力和留住用戶。但是,隨著臉書逐漸成熟及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路之一,臉書的注意力專注在金錢收益,目標是盡可能增加廣告收入。

如果你想在臉書上增加追蹤者,他們希望你在廣告上花錢,而不是手動或借助第三方服務來增加追蹤者。這不足為奇。

過去幾年,臉書一直在投入大量資源,在臉書上建立廣告平台。他們知道廣告有利可圖,是他們維持服務的主要命脈。但是,許多用戶對這種做法感到不悅,因為這樣的手法會強迫用戶花費更多金錢在廣告上,以保持被扼殺的自然觸及人數。最重要的是,正如我們的研究反映,廣告不利於追蹤人數的增長。


我有被封號的風險嗎?

如果你使用以下方式,你不太會被臉書官方封號:

  1. 親手操作臉書上面的動作,並且非大量的「追蹤」及「點讚」動態
  2. 用臉書官方的服務,例如廣告,增加帳戶人氣。


假如你有以下行為,你可能會有中等被封號的風險:

  1. 你從非臉書廣告,而是第三方購買大量按讚者
  2. 你使用第三方服務,以達成帳戶按讚人數增長
  3. 你使用手機遊戲或手機程式,讓帳戶按讚人數增長


如何解除「動作被封鎖」的警告提示?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有參與或使用任何類型的自動化服務,請立即停止。已知可以解除警告提示的方法有以下四種。


1

停止自動化服務

假如你正在委託自動化服務執行臉書上的動作,請立刻先停止!在臉書無數次更新後,監視與察覺自動化服務的活動變得比以前更加容易。建議你投資更多時間來手動增加帳戶人氣,或是將這類型工作交給不依賴自動化服務的媒體代理公司。


2

停止使用「追蹤」及「點讚」至少 72 小時

當收到臉書警告提示後,最簡單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當下立刻停止一切在臉書上所有行為,並且讓你的臉書帳號靜止且放置 24 到 48 小時,確實讓你的帳號冷卻一下。在臉書上有過量動作是被限制行為的最普遍原因。停止追蹤、點讚及留言可能是一個最理想解除「動作被封鎖」警告提示的方法。我們保守建議你暫停所有臉書的活動至少 72 小時。在我們的客戶中,有些個別例子,其帳戶可能會被禁止 5-7 日。


3

切換你的上網 IP 位址,或是切換至手機數據,利用不同網路登入

如果你必須在短時間內快速登入與切換臉書帳號,你可以嘗試先切換至不同的網路,再登入你的臉書帳號,你也可以嘗試使用不同的 Wi-Fi 網路。如果你目前使用 Wi-Fi,可以切換到手機網路達成 IP 變更。假如你使用手機數據,則切換到家用 Wi-Fi 變更 IP 位址。


4

表現出你是一個真實的人,同時連接你的臉書帳戶到 Whatsapp/Instagram

臉書會封鎖那些官方認為不是真實的人的帳號,最簡單能夠證明你是真實人的方法,就是將你的臉書帳號連接至 Whatsapp/Instagram 帳號。如果您尚未這樣做,請嘗試將您的個人或企業臉書帳戶連接至您品牌的 Whatsapp/Instagram 帳戶。這樣,在臉書官方眼中,你展示了更高的可信度。意即,即你確實是帳戶使用者,而不是機器人。通常,使用機器人製造或維護的臉書帳戶不與任何 Whatsapp/Instagram 帳戶相關聯,臉書可能會視為信任問題。


如何避免被臉書封鎖?

由於臉書的演算法會隨著每次更新而不斷變化,因此您被阻止的原因和避免方法都可能會不斷改變。

現在,我們可以確認以下方式來避免「動作已封鎖」:


1

同時間只在單一裝置上執行

同一時間只在電腦,或只在手機上執行臉書,如果你同時用兩個裝置登入臉書,同時採取多種行動,像是在同一個時間點按讚、留言、追蹤等等。臉書會認為你逾越了一段時間內可以做出的行動。


2

使用手機行動網路上網

根據我們的經驗,使用手機的行動網路,例如 4G/5G 網路,會比一般家用固網來的安全。可能是因為 4G/5G 網路是手機上網居多,眾多手機共用一個 IP 位址上網,臉書不輕易封鎖 4G/5G 網路的 IP 位址。所以,盡可能使用手機行動上網,IP 位址最好經常變更。


3

不同時使用第三方服務與自動化服務

如果您一直在使用第三方服務,請確保停止使用自動化服務的解決方案。應使用手動完成操作的臉書社群媒體代理,而不是自動化完成操作,這樣看起來就像是你自己做的一樣。


4

不要一次完成太多動作

如果您正在瘋狂追蹤不同帳戶,請放慢速度。雖然你可能很想一次追蹤許多用戶,但這樣你更有可能被臉書上限制你的操作。


終極解決方法:養號


你帳號的權重怎麼樣?

新號?老號?註冊了多久?帳號的每天上線時長多久?在網頁端登入和在手機端登入的時長比例是多少?每天帳號的活躍程度是多少?

你不能要求一個新註冊的帳號,或者是剛剛註冊不久的帳號,就可以做無限多的操作,例如按讚吧。

道理很明顯,任何平台都會對新進創建的帳號設定一個觀察期。如 Google 對新網站都要有 1~3 個月的觀察期,又如臉書對新的帳號,它會要求你不要隨便亂加社團,亂登 VPN。如果你的臉書是新的,你會發現,莫名其妙的你就不能加社團,或者是即使加進去也不能貼文。這其實就是臉書對新帳號的考察期。


你帳號的操作頻率怎麼樣?

你所有的操作動作,一定要基於大平台的角度去看問題,你的所有的操作要讓臉書平台看起來像一個正常的人在操作。


那麼什麼叫正常的人?

這麼說吧,一個正常的臉書用戶是不可能一個小時之內都在點讚這個按鈕吧,他不可能 10 分鐘之內速度非常快的去讚其他人,比如 10 分鐘按讚了 500 個人。所有這些行為都只會讓臉書官方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接著它就會限制你的動作。

新用戶很多不熟悉規則,經常會被封號而且完全不清楚原因,那是因為臉書會封鎖一些垃圾用戶或虛假行銷帳戶,有任何疑似虛假帳戶的行為都會被禁止行為或者封號。剛剛創建的新用戶千萬不要上來就點讚或評論別人的圖片,通常一些虛假帳戶才會這樣做,要先至少發 10 張自己的圖,但是不要一次性發很多圖,最好是一天兩張,一周之後就可以任意評論和點讚了。

臉書個人資料簡介都要填寫,頭像一定要有,要經常更新貼文,保持活躍度,一周更新至少兩次以上。千萬不要過度點讚,否則一定會被封。一段時間把資料稍微修改,同時保持活躍度,但是不要過度活躍,適度追蹤和評論。不要無限制地追蹤別人,短時間內追蹤太多人容易會被視為垃圾帳戶,然後就會被暫時封號禁止動作,解決方法是連續一段時間不再關注任何人,也不要重複評論同一條內容包括單純表情,輕則評論內容被系統回收,重則被限制或禁止評論。


總結

你要養號才能不被封鎖,要從各個維度去養號,因為對於新進入的帳號,平台會對你特別關照。就像我們公司常用的號,隨便登,不管任何 VPN,不管用哪個瀏覽器都不會死,而且朋友的人數也比其他的人更多,權限更大,我想這就是老號的優勢,所以你一定要想辦法把新號變老號!

帳號是有培養技巧和對策的,你要摸清臉書平台的邊界或地雷在哪裡,不斷的去測試它的邊界線,然後找到一個適合點,不斷的進行優化,那麼出錯的機率就會大大減少,這也是你領先其他人,比其他人更有優勢的地方。

我們知道,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來解決你的社交媒體上的問題,可能會令你感到挫折。但是,只要一點計劃和細心選擇你的活動,你還是可以享受臉書帳戶上既穩定又安全的人氣增長。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