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不被封锁的技巧


如果你收到一个脸书的提示消息,上面写着“你的动作已遭封锁,请稍后再尝试。为了保护我们的社群,我们禁止某些内容和操作。如果你不同意,请让我们知道。”,这消息代表你的某些行为已经违反脸书的社群原则。


“动作已遭封锁”是什麽?

由于脸书常常更新算法,成千上万的用户都会见到象这样的消息。当你尝试追踪,点赞或者评论的时候,类似这样的消息出现会令你无法追踪帐户的贴文、评论,甚至在某时段内不能直接私讯。


为什麽我会看到“动作已封锁”?

你会收到这个消息的时间点如下:

  1. 短时间内追踪大量帐户
  2. 短时间内大量点赞
  3. 在大量贴文下留下相同的留言
  4. 透过机器人程序以达到追踪及点赞的行为
  5. 透过机器人程序在贴文下留言
  6. 你使用外挂或第三方程序在脸书上完成特定操作


为什麽脸书会封锁我的动态?

多年来,脸书一直在严厉打击用户在平台上滥用追踪、喜欢、评论的功能。他们明白,这些操作非常有利于增加脸书的追踪帐户。在脸书成立之初,这些功能为脸书创建吸引力和留住用户。但是,随着脸书逐渐成熟及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之一,脸书的注意力专注在金钱收益,目标是尽可能增加广告收入。

如果你想在脸书上增加追踪者,他们希望你在广告上花钱,而不是手动或借助第三方服务来增加追踪者。这不足为奇。

过去几年,脸书一直在投入大量资源,在脸书上创建广告平台。他们知道广告有利可图,是他们维持服务的主要命脉。但是,许多用户对这种做法感到不悦,因为这样的手法会强迫用户花费更多金钱在广告上,以保持被扼杀的自然触及人数。最重要的是,正如我们的研究反映,广告不利于追踪人数的增长。


我有被封号的风险吗?

如果你使用以下方式,你不太会被脸书官方封号:

  1. 亲手操作脸书上面的动作,并且非大量的“追踪”及“点赞”动态
  2. 用脸书官方的服务,例如广告,增加帐户人气。


假如你有以下行为,你可能会有中等被封号的风险:

  1. 你从非脸书广告,而是第三方购买大量按赞者
  2. 你使用第三方服务,以达成帐户按赞人数增长
  3. 你使用手机游戏或手机程序,让帐户按赞人数增长


如何解除“动作被封锁”的警告提示?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有参与或使用任何类型的自动化服务,请立即停止。已知可以解除警告提示的方法有以下四种。


1

停止自动化服务

假如你正在委托自动化服务运行脸书上的动作,请立刻先停止!在脸书无数次更新後,监视与察觉自动化服务的活动变得比以前更加容易。建议你投资更多时间来手动增加帐户人气,或是将这类型工作交给不依赖自动化服务的媒体代理公司。


2

停止使用“追踪”及“点赞”至少 72 小时

当收到脸书警告提示後,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当下立刻停止一切在脸书上所有行为,并且让你的脸书帐号静止且放置 24 到 48 小时,确实让你的帐号冷却一下。在脸书上有过量动作是被限制行为的最普遍原因。停止追踪、点赞及留言可能是一个最理想解除“动作被封锁”警告提示的方法。我们保守建议你暂停所有脸书的活动至少 72 小时。在我们的客户中,有些个别例子,其帐户可能会被禁止 5-7 日。


3

切换你的上网 IP 位址,或是切换至手机数据,利用不同网络登录

如果你必须在短时间内快速登录与切换脸书帐号,你可以尝试先切换至不同的网络,再登录你的脸书帐号,你也可以尝试使用不同的 Wi-Fi 网络。如果你当前使用 Wi-Fi,可以切换到手机网络达成 IP 变更。假如你使用手机数据,则切换到家用 Wi-Fi 变更 IP 位址。


4

表现出你是一个真实的人,同时连接你的脸书帐户到 Whatsapp/Instagram

脸书会封锁那些官方认为不是真实的人的帐号,最简单能够证明你是真实人的方法,就是将你的脸书帐号连接至 Whatsapp/Instagram 帐号。如果您尚未这样做,请尝试将您的个人或企业脸书帐户连接至您品牌的 Whatsapp/Instagram 帐户。这样,在脸书官方眼中,你展示了更高的可信度。意即,即你确实是帐户用户,而不是机器人。通常,使用机器人制造或维护的脸书帐户不与任何 Whatsapp/Instagram 帐户相关联,脸书可能会视为信任问题。


如何避免被脸书封锁?

由于脸书的算法会随着每次更新而不断变化,因此您被阻止的原因和避免方法都可能会不断改变。

现在,我们可以确认以下方式来避免“动作已封锁”:


1

同时间只在单一设备上运行

同一时间只在电脑,或只在手机上运行脸书,如果你同时用两个设备登录脸书,同时采取多种行动,象是在同一个时间点按赞、留言、追踪等等。脸书会认为你逾越了一段时间内可以做出的行动。


2

使用手机移动网络上网

根据我们的经验,使用手机的移动网络,例如 4G/5G 网络,会比一般家用固网来的安全。可能是因为 4G/5G 网络是手机上网居多,众多手机共用一个 IP 位址上网,脸书不轻易封锁 4G/5G 网络的 IP 位址。所以,尽可能使用手机行动上网,IP 位址最好经常变更。


3

不同时使用第三方服务与自动化服务

如果您一直在使用第三方服务,请确保停止使用自动化服务的解决方案。应使用手动完成操作的脸书社群媒体代理,而不是自动化完成操作,这样看起来就象是你自己做的一样。


4

不要一次完成太多动作

如果您正在疯狂追踪不同帐户,请放慢速度。虽然你可能很想一次追踪许多用户,但这样你更有可能被脸书上限制你的操作。


终极解决方法:养号


你帐号的权重怎麽样?

新号?老号?注册了多久?帐号的每天上线时长多久?在网页端登录和在手机端登录的时长比例是多少?每天帐号的活跃程度是多少?

你不能要求一个新注册的帐号,或者是刚刚注册不久的帐号,就可以做无限多的操作,例如按赞吧。

道理很明显,任何平台都会对新进创建的帐号设置一个观察期。如 Google 对新网站都要有 1~3 个月的观察期,又如脸书对新的帐号,它会要求你不要随便乱加社团,乱登 VPN。如果你的脸书是新的,你会发现,莫明其妙的你就不能加社团,或者是即使加进去也不能贴文。这其实就是脸书对新帐号的考察期。


你帐号的操作频率怎麽样?

你所有的操作动作,一定要基于大平台的角度去看问题,你的所有的操作要让脸书平台看起来象一个正常的人在操作。


那麽什麽叫正常的人?

这麽说吧,一个正常的脸书用户是不可能一个小时之内都在点赞这个按钮吧,他不可能 10 分锺之内速度非常快的去赞其他人,比如 10 分锺按赞了 500 个人。所有这些行为都只会让脸书官方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接着它就会限制你的动作。

新用户很多不熟悉槼则,经常会被封号而且完全不清楚原因,那是因为脸书会封锁一些垃圾用户或虚假行销帐户,有任何疑似虚假帐户的行为都会被禁止行为或者封号。刚刚创建的新用户千万不要上来就点赞或评论别人的图片,通常一些虚假帐户才会这样做,要先至少发 10 张自己的图,但是不要一次性发很多图,最好是一天两张,一周之后就可以任意评论和点赞了。

脸书个人资料简介都要填写,头象一定要有,要经常更新贴文,保持活跃度,一周更新至少两次以上。千万不要过度点赞,否则一定会被封。一段时间把数据稍微修改,同时保持活跃度,但是不要过度活跃,适度追踪和评论。不要无限制地追踪别人,短时间内追踪太多人容易会被视为垃圾帐户,然后就会被暂时封号禁止动作,解决方法是连续一段时间不再关注任何人,也不要重复评论同一条内容包括单纯表情,轻则评论内容被系统回收,重则被限制或禁止评论。


总结

你要养号才能不被封锁,要从各个维度去养号,因为对于新进入的帐号,平台会对你特别关照。就象我们公司常用的号,随便登,不管任何 VPN,不管用哪个浏览器都不会死,而且朋友的人数也比其他的人更多,权限更大,我想这就是老号的优势,所以你一定要想办法把新号变老号!

帐号是有培养技巧和对策的,你要摸清脸书平台的边界或地雷在哪里,不断的去测试它的边界线,然后找到一个适合点,不断的进行优化,那麽出错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这也是你领先其他人,比其他人更有优势的地方。

我们知道,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来解决你的社交媒体上的问题,可能会令你感到挫折。但是,只要一点计划和细心选择你的活动,你还是可以享受脸书帐户上既稳定又安全的人气增长。


注意!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知识学院创作,受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请先告知,并征求同意。

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能。

关注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