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 (点对点协议)


点对点协议(英语:Point-to-Point Protocol,PPP)工作在资料链路层(以OSI参考模型的观点)。它通常用在两节点间建立直接的连线。它主要用于利用串列埠线来连线两台电脑,现在也有用在宽频电脑连线上。很多网际网路服务提供商(ISP)使用PPPoE给使用者提供接入服务(例如,接入网际网路,很大程度上已经代替了旧的标准像SLIP)。

PPP协议设计于HDLC协议之后,被设计用于代替资料链路层的非标准协议SLIP。它的设计者把很多当时在广域网路上资料链路层协议中都没有考虑的额外特性都包含进来了。因此它被设计得非常灵活:它作为资料链路层(layer 2)协议既支援用于同步链路连线,也支援非同步链路连线;并且可以支援多种网路层协议(如IP、IPX和AppleTalk)。

PPP协议除了基本的成影格功能外,还包含两个部分:链路控制协议和网路控制协议。

PPP协议使用影格校验序列FCS(Frame Check Sequence)来检查每一个单独的影格是否发生错误,PPP也可以监控哪些影格在接受的时候总是发生错误,并且可以透过配置来降低这个发生过多错误的介面。

链路控制协议LCP(作为PPP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和PPP定义在同一个RFC中)使用标示自己的特殊数位作为特征来发现回路。当使用PPP协议的时候,端点发出具有和其他端点都不相同的特殊数位标识的LCP资讯,如果线路存在回路,发出这个资讯的端点就会收到含有自己标识的资讯而不是其他人的标识资讯。

PPP协议提供勾点供每个端使用者自动配置网路介面(设定IP位址和预设闸道器等)和身份鉴别。

PPP提供勾点。它可以使每个终端(设定的IP位址和预设闸道器等)自动的配置网路埠和身份认证:PAP和CHAP。对比: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PPP多连线协议可以在两个系统间提供多条连线,以增加额外频宽。当进行远端资源访存时,PPP多连线协议允许将两个频宽合而为一或者将物理通讯线路比如类比数据机,ISDN和其他的类比或数位链路进行合并以提高整体的吞吐量。IETF RFC 1717中描述了PPP多连线协议。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能。

关注知识学院